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津同仁堂1.06亿入主狗不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良)昨日,备受关注的百年老店天津狗不理包子饮食(集团)公司国有产权及其对子公司所持股权拍卖终于尘埃落定。天津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以1.06亿元成功夺标,该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将在承担8000万元债务的同时增资2731万元,做大做强天津狗不理。

  通过多方打探,记者了解到共有浙江同方、天津同仁堂等6家企业参与了此次竞拍,标
的起拍价为1520万元,经过长达153次叫价的激烈竞争后,落槌价定在了1.06亿元人民币上。对此,天津市产权交易中心信息部卢主任向记者表示经过市场竞争检验的价格自然是十分合理的。

  狗不理效益时逢最佳

  据了解,天津狗不理集团属天津市和平区区属国有控股企业,是一家享誉津门、驰名海内外的百年老店。据天津新华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评估,天津狗不理包子饮食(集团)公司总资产为11746.41万元,总负债8049.63万元,净资产3696.78万元。

  天津狗不理包子饮食(集团)公司董事长赵嘉祥向记者透露,去年集团下属直营店的全年营业收入达到了7500万元,加上连锁店总共是..1亿元,比2003年提高了41.7%,是公司经营史上效益最好的一年。

  改革拓宽融资渠道

  既然狗不理集团公司正处发展上升的最好时期,为何突然就要实行产权制度改革,把公司“卖”了?

  对此,天津市和平区体改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主要目的是为推动企业制度创新,建立规范的出资人制度和科学的法人治理结构,引入新的运行机制。他表示,现在狗不理集团公司虽然从自身来看,增长幅度很大,但是横向比较则很难实现更大的发展目标,面临机制、资金、人才三大“瓶颈”制约,不能单靠企业自身的能力搞内涵挖潜。根据广泛的市场需求,急需引入社会法人资本,开辟新的投融资渠道。

  未来发展方向不变

  对于从事医药行业的天津同仁堂涉足餐饮业的考虑,天津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周先生向记者表示,中华民族素来有“药食同源”一说。况且无论是“同仁堂”还是“狗不理”都是中华老字号,狗不理集团正要进行产权制度改革。而天津同仁堂早在3年前已经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在这方面具有足够的经验。因此公司此次义无反顾地拿下了“狗不理”。公司下一步将按照有关方面的规定努力做大做强“狗不理”。

  记者获悉,天津市和平区针对此次拍卖的受让方制定了几项改制转让方案规定,包括转让后新组建的天津狗不理集团字号不变,经营方向不变;转让后的集团公司两大股东股本比例为,职工持股19.05%,作为战略投资者的受让方持股80.95%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