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北药交会今天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17 沈阳今报

  记者刘洋

  今报讯今天上午,2005年中国沈阳药品交易会暨医药企业峰会在科学宫会展中心举行,历时三天。这是迄今为止,由沈阳举办的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药品交易会。东北地区规模最大

  昨天,沈阳医药商业协会会长杨源茂告诉记者,本次药交会上,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家生产企业和1000家医药商业企业参加,参展的范围包括了化学药品、中成药品、生物制药、OTC非处方药、新药、特药、药材、保健食品、保健用品、计生用品、性用品及医药相关技术与产品。

  以往沈阳也举办过类似的药品交易会,但规模不是很大,参展企业最多的一次也不到100家。此次由沈阳医药商业协会主办的药交会将办成东北规模最大的药品交易会。

  “叫阵”药品招标采购

  今天召开的药交会,成了沈阳市医药商业协会在内的13家医药行业协会反对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一个“阵地”。

  医药商业协会负责人表示,自从中国启动药品招标制度以来,部分医药企业就在夹缝中生存。一是药品招标的费用和门槛稍高,二是外资企业的涌入,瓜分这块有限的“蛋糕”。

  而本次大会力争用这种正规的交易会,挤垮一些不合理、不公开的药品招标会,引导沈阳医药交易进入一个正确的轨道。

  药企峰会下午举行

  作为药交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005年中国沈阳医药企业峰会将在今天下午举行。这也是沈阳举办的首次医药企业高端峰会。

  2004年12月11日起,医药零售市场取消地域限制、数量限制、股权限制,全面向外资开放,就时下医药行业这一热点话题,来自北京等地的知名专家及医药企业负责人将进行专题探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