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聚焦信托业 > 正文
 

国风塑业理财收了大红包 新华信托收益抢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5:5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国风塑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9)今日发布公告称,2004年2月24日,公司与新华信托签订了《资金信托合同》,以信托方式将公司的部分闲置资金1.8亿元委托给新华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运营,有效期限为一年。2005年2月26日,该笔委托到期,信托期内共实现信托收益1068.903万元。鉴于此笔信托投资的良好收益,为了充分利用公司闲置资金,提高公司收益,公司决定在上述信托投资期满后,将该项信托展期一年,信托投资时间展至2006年2月25日。

  信托收益抢眼

  国风塑业2003年年报显示,公司在2003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596万元,实现净利润仅为495.6万元,公司总资产约为18亿元。而公司在2004年2月,就将占到公司总资产10%的所谓闲置资金用于委托理财,让我们不得不佩服公司的勇气。而在委托理财这一重磅地雷频频引爆的今天,新华信托更是有实力地让国风塑业这1.8亿元的委托理财获得了5%多的信托收益。

  新华信托在中国证券市场上早就可说是远近闻名。

  新华信托受关注

  由新华信托公司网站资料显示,新华信托是我国最早的信托投资公司之一,公司总部设在重庆市,注册资本人民币5亿元。新华信托成立以来,经历了银信分离、证信分业、增资扩股、战略重组等历程。2001年10月,新华信托进行增资扩股并经中国人民银行核准重新登记,成为首批获得信托机构法人许可证的信托投资公司之一,目前正在引入国际战略伙伴。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实现融资500多亿元人民币、外汇5亿美元,承销发行企业债券80多亿元,代理发行国债数亿元,受托管理资产100多亿元。其功能--信托业务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股权代持、管理层收购,在多家上市公司披露的公告信息中都曾出现过新华信托的身影。

  2004年12月23日,铜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72)第一大股东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日前与新华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书》,拟将持有的铜城集团法人股3945.37万股转让给新华信托。同时,铜城集团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甘肃证监局立案调查。两个星期之后,铜城集团于2005年1月12日公告称,该转让因收购事宜发生的客观情况而流产。

  2004年12月29日,*ST中农(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3)第二大股东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ST中农7105万股国有法人股转让给新华信托事宜,在经历了多次波折后终于完成过户。新华信托也因此成为*ST中农的第二大股东。

  2003年12月8日,实达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4)第二大股东中国富莱德实业公司将其持有的实达电脑的51517818股国有法人股以9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新华信托。2004年11月26日,由新华信托为主发起人的西部第一家基金管理公司--新世纪基金管理公司获中国证监会批复。

  让市场琢磨不透的新华信托在中国证券市场中的频频出手,此举或是像公司所说的通过股权代持、代人理财获取利润。但无论如何,此次强势般的使国风塑业在高风险的委托理财中收益不少,更让新华信托在证券市场中所扮演的角色更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上海证券报记者韦泽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