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税专家认为两税并轨随时可能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4:2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东方早报》消息全国“两会”前夕,关于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并轨的讨论出人意料地沉寂了下来。有报道说,由于两税合并草案无法提交今年全国“两会”审议,因而两税并轨年内肯定无法实现。

  但多名财税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这一判断并不准确。“实现两税并轨并不一定非要通过一年一度的全国人大会议。人大会议闭幕后,全国人大常委会作为常设机构同
样有权做出决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财政金融法律专家对记者如是说。

  上述专家认为,实现两税并轨是必然的并且不会太远,“最迟可望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年初完成”。

  中央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桓教授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明确信息表明“两会”将不会讨论两税并轨问题。他的预期更为乐观:“国家税务部门去年这个时候就已经做好了统一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的准备工作,并轨随时可能实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