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连创第一的合资寿险“新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02 上海证券报

    尽管目前的上海保险市场上,外资、合资寿险公司中不乏台湾人士出任总经理的例子,但真正以两岸合资形式整体进军大陆保险市场的,上周正式开业的国泰人寿还是第一家。

    虽然还是合资寿险公司中的"新人",但国泰人寿还是创下了诸多第一。对于公司的一系列第一,国泰人寿总经理张发得不无得意。这是第一家海峡两岸合资
寿险公司,是台湾地区第一家进入祖国大陆市场,并正式获得营业资格的金融企业,也是去年12月11日取消外资/合资寿险公司经营地域限制,并开放团险市场之后,第一家获准设立的合资寿险公司。

    此外,国泰人寿是祖国大陆保险业第一家引进国际LOMA执业诚信培训及认证的寿险公司,它在历次的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中通过率均为100%,在全行业位列第一。

    既然是新公司,为了迅速在市场上确立地位,当然也需要一些"拳头产品"来出击市场。张发得介绍称,在寿险产品上,国泰将推出10个产品,基本上覆盖了寿险的基本品种,而其中长期看护保险填补了目前市场的空白,成就了公司的又一项第一。

    据张发得介绍,长期看护保险,是指那些因为年老、疾病或伤残需要长期照顾的被保险人提供护理服务费用补偿的保险,是一种主要负担老年人的专业护理和家庭护理及其他相关服务项目费用支出的新型健康保险产品。该险种在国外也属于出现较晚的一个险种,欧美国家一般是始于上世纪80年代,而在日本2000年4月才开始出现。然而,它的发展速度却相当快,目前已成为人身保险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与此同时,我国的长期看护险还处于萌芽状态,几乎还是一片空白,但老龄化社会的出现,为长期看护保险在我国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他介绍指出,此次国泰人寿在大陆地区推出的"康宁长期看护健康保险"主要针对30-50周岁的中青年人士,在经济能力宽裕、身体健康的时候为老年准备充分的保障。

    据称,作为由中国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公司与台湾地区国泰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两岸合资寿险公司,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将充分利用东航品牌市场影响力和东航集团庞大的营销网络,并全面引入国泰人寿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经营理念,倾力打造民族保险新旗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寿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