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淮安老板百万“砸”向南京代驾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9:3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喝醉了酒自己开车,危险;去年新交通法实施,酒后驾车又加一条,违法。正是冲着这一市场需求,南京第一家代驾公司应运而生。

  2003年8月,曾经有几个下岗职工凑到一起做代驾生意,但维持了不到半年,就中途夭折了。今年,淮安老板吕晓建试图打开南京的代驾市场。

  2月17日,吕晓建的三鼎代驾公司在南京开始营运,推出代驾、陪驾服务,包括酒后代驾、长途代驾、出游代驾陪驾,以酒后代驾为主。90个平方的写字楼,24小时值班电话;目前有30个兼职代驾师,其中还有专门针对女性顾客的2名女性代驾师。开业6天,接了20多个单。

  20多单生意让吕晓建信心倍增,因为北京、广州的代驾公司刚开门时好一段时间才接几个单。以前在淮安做消防器材生意的吕晓建乐于“尝鲜”,在广州、香港做生意时萌发了开代驾公司的念头。去年10月底开始到南京考察,跑坏了两双鞋的吕老板欣喜地发现,80%以上的受调查对象欢迎酒后代驾。

  吕晓建向记者分析说,有消息称在10-15年后,南京市区私人小汽车有可能增加至80万-120万辆,如果以80万辆私家车计算,刨去50%不喝酒的,剩下的再除去50%的女性,还剩下20万。就算其中1%的人喝酒,市场就很大了。

  最终,吕老板拿着本金和两位志同道合的南京人合股,今年1月14日在市工商局登记注册,注册资金100万。

  三鼎的目标是第一个占领南京市场,永远走在南京代驾同行的前列。发展100个兼职代驾师,其中20%为女性。

  据悉,本地代驾师与外地代驾师最大的不同是全是兼职、机动性较大,要求50周岁以下,南京本地户口,必须有5年以上的驾龄。没有底薪,提成是每一笔生意的40%,当天就兑现。虽说是兼职代驾,但却有一套严格的约束机制,代驾师必须在预约时间15分钟前到达指定地点,并与车主签订服务协议,

  对于在南京还不太为人所知的新服务,吕晓建不准备做广告。

  他说,有私家车的也是小康了,一般不会去关注很小一块的插页广告;如果在电台上登广告,驾驶员开车时根本没法记号码。他选择了自己推广,向私家车车主发放联系卡。最让他感动的是一私家车车主小心翼翼地将代驾的联系方式插到皮夹里。

  吕晓建表示,就像开车要系安全带,酒后代驾肯定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接纳和采用。俗话说“无酒不成席”,吕晓建正准备展开与酒店的合作,让酒店不但把酒卖好,还有酒后代驾增值服务。金陵晚报记者 尹丽君

  (编辑 晨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