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2-28 08:59 政策做多环境下把握好节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9:15 广州博信

    本交易日看跌,本周看涨

    周五股指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环保新能源概念股表现依然抢眼,但科技网络股的冲高回落,对市场人气造成一定的打击,同时指标蓝筹个股的反弹也显得力度不足,虽然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但日K线上较长的上影线则预示着股指短线需要震荡整理。

    经历了上周比较可喜的上涨之后,目前再次来到半年线附近之时,比较敏感点位,更是比较关键点位的时候,后市何去何从我们有必要从各方面好好分析一下:

    一、先从政策方面来看,近期我们可以知道,保险资金入市细则公布,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正式出台并施行。管理层打出“组合拳”,为市场引入合规资金。同时,证券投资者保护资金设立,股票、可转债等证券发行中申购冻结资金利息将成为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第一个资金来源。而关于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据称相关原则和思路已经确定,管理层已认可补偿式解决股权分置的原则,这一重要问题将有望在全国“两会”期间得以明确。从近期这些出台的利好政策来看,管理层对于证券市场建设的重要性已经十分重视。近来出台的利好政策,虽然也有救市之意,不过却没有停留在表面,都是着眼于中国证券市场长期发展的重要政策。因此,我们认为在这样的政策氛围中,市场人气回升,股市开始走好应该将是未来的主基调!

    二、技术上来看,股指短期市场走强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只是目前在半年线1320点附近面临着比较大的压力,在1320点附近要随随便便就有效攻破的话,目前应该还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因此,在1320点附近继续展开震荡将是不可避免的,而在震荡之中,相信个股机会也还是会比较精彩的,毕竟目前的政策环境是相对支持做多。不过技术上带来的调整需求将给一些前期没怎么参与的投资者再次带来了一些短线机会。不过,只是从技术上,我们要清醒认识到的是,目前依旧是处于下降通道之中,能否有效攻破半年线将决定未来能否真的产生一波中级反弹行情,虽然政策面是支持引发一波中级行情,但从目前的技术形态来看的话,我们仍然需要观察,在乐观中带着一份谨慎!这是必要的,特别是现在!三、结合政策面和技术面来看,短期市场还有做多动能,特别是市场对即将展开的两会充满着期待的环境下。我们也相信这次两会将会带给市场投资者带来惊喜,政策上我们坚定看好后市!从技术上来看的话,后市股指如果带量能够连续三个交易日站在半年线之上的话,那么我们则完全有理由相信一波中级反弹行情就在我们的眼前。而现在,我们要做的是,在半年线附近震荡整理之中好好把握好节奏,寻找战机把握好这难得的机会!

    未来总的方向做多的赢面比较大的时候,那么我们在回顾上周情况之后,又应该如何具体去把握好未来的机会,特别是本周的机会呢?

    关键把握好节奏!上周股指总体呈现震荡走高的走势。上周量能明显再次放大,在周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这预示着股指还有继续走高的潜力,不过目前股指处于半年线附近,虽然上周在半年线附近已经开始震荡整理,但明显还不够充分,后市仍有继续震荡整理巩固的必要。另外从股指周五冲高回落的态势来看,本周初回落调整的概率比较大,不过由于目前强势特征已经形成,因此,本周出现先抑后扬的概率非常大,本周总体看涨。回顾上周盘面,正如我们前一周所研判的一样,科技网络成为市场一大亮点,我们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科技网络股的研判,准确性得到了市场最好的体现。同时我们重点叫投资者关注的基金超跌板块中的汽车股,上周表现同样是异常精彩。那么,展望后市的话,由于目前盘面人气已经被有效激发,游资也呈现异常活跃的态势。因此,重点依旧是把握好游资个股,科技网络板块虽然仍具有相当大的关注价值,但对短期拉升过大的个股需要尽量回避,特别是本周初。具体板块上投资者可以继续挖掘仍处低位的清洁能源板块,毕竟上周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春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短期50%以上的暴涨,给了市场非常强烈的盈利示范效应,这个热点还会继续深化。同时要着重关注商业旅游类个股,上周这个板块已经有蠢蠢欲动的味道,本周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复牌更是有望成为爆发契机。还有如调整比较充分的房地产板块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总之,本周股指依旧会比较精彩,个股行情依旧会比较火爆,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握好节奏!

    最后,我们想说,市场能够来到现在是可喜的,也是可贺的,更是可贵的,就让我们好好把握目前难得的机会,在未来的市场中再接再励,更上一层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