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明确食品药品监管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余庆华 束临燕通讯员苏诗曰南京报道记者在日前召开的江苏省食药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05年该省将以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提供坚强保障为主线,层层成立食品安全委员会,有条件的地区要探索建立乡镇层面的食品安全组织协调机构。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该省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7万个(次),查处违法行为5万多起(其中:立案查处5500起),取缔无证经营户1
5000多个。共查处各类药品违法违规案件12790起,案值达1.41亿元。医药工业完成总产值440.25亿元,实现利润44.47亿元。

  据悉,2005年,该省将充分发挥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的职能,协调解决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问题,围绕粮油、肉、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等七大类食品,全力抓食品源头、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四个环节的专项整治。在全省范围内坚决取缔未经许可的儿童食品加工点,对分散在社区、城乡结合部和村镇的各类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个体商贩、小加工作坊、小食品店、小餐馆进行执法检查。

  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中,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打假治劣的重点是:非法邮售假药;非法收购药品、假劣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假劣中药材和中药饮片、假劣疫苗、假冒藏药、非药品冒充药品、擅自添加药品活性成分及无证经营药品和医疗器械等。治理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重点是:处方药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未经审批擅自发布药品、医疗器械广告,擅自篡改广告审批内容,夸大药品、医疗器械功能主治,以专家、医生、患者等形象宣传疗效,篡改或使用过期广告批准文号,保健食品宣传药用功能等违反《药品管理法》和《广告法》的行为。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