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居民住宅“品质”将有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8:50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郎悦

  今报讯由国家建设部组织制订的《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日前已通过审查,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表示该《标准》预计在年中出台。《标准》出台将使市民购房时增加一项参考,也将催生出更多的精装产品。

  《标准》将住宅性能划分成适用性能、安全性能、耐久性能、环境性能和经济性能5个方面。按照评定得分,住宅性能被划分为 A、B、C三个级别。 A级为性能好的住宅, B级为可居住住宅,而 C级则是不适宜居住的住宅。

  《标准》中要求达到A级标准以上的住宅,基本都是全装修住宅,并且每套房间内单个卫生间的使用面积不可以小于4.5平方米,起居室和卧室必须要有自然的通风与采光,小区每100平方米的绿地必须有大于等于3棵的乔木,防盗门应该具有防火、防撬、保温的功能等。

  沈阳一楼盘销售经理接受采访时认为,住宅有了标准以后,对购房者和开发商都是利好,购房者有了更多的知情权,做到在买房子之前就能对房子的质量心中有数。而达标的开发商则可以在竞争中拿到“证明”。因为期房和准现房是目前市场的主力军,很多楼盘刚破土时就内部认购了,妨碍了消费者对成品房品质的判断。

  另外,《标准》的出台,也将极大的鼓励精装修住房的出现。目前沈阳房地产市场上的精装修产品大都是酒店式公寓等产品,真正的大众住宅精装修的还不是很多,无论从哪方面来看,精装修住宅将是房地产市场的一大进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