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贵金属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济南投资者热捧实物黄金 低买高抛赚取差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7:11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2月27日讯(记者 周爱宝 实习生 徐涵涵) 春节过后,省农行推出了个人实物黄金买卖,成为省城第二家推出个人实物黄金买卖的商业银行。记者从省城招商银行等推出个人实物黄金买卖的商家获悉,目前这项业务非常火爆,整体状况是买的多卖的少,投资者对黄金价格的前景普遍看好。

  记者了解到,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在春节后推出个人实物黄金买卖业务,目
前尚未推出回购业务。记者采访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农行正在调试系统,待系统调试结束后,便会及时推出回购业务。

  目前,推出个人实物黄金买卖业务的机构给出的黄金价格一直在每克120元左右。记者从招行、黄金集团等处获悉,目前个人实物黄金买卖,一直是到银行买的比卖的多,投资者把金条买回家,一般不轻易再卖给银行,不少人认为黄金价格未来还要大涨,因此捧着金条不撒手。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专家提醒消费者,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很多,包括美元汇率走势,市场供需情况,石油价格等。由于黄金具有天然的货币属性,适当地收藏一点是可以的,如果以炒金作为投资的主渠道,资金能力较弱的个人一定要慎重考虑。目前黄金一克就是120多元,万儿八千的投资难以形成规模效益。

  据悉,“纸黄金”业务将登陆济南,这种买卖除国家规定的税金及交易所规定的费用以外,投资者不再花费仓储费、保管费,不必再保存实物黄金。它的另一个名称是记账式黄金,跟随国际黄金市场的波动报价,客户可通过把握市场走势低买高抛,赚取差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