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口岸鞋出口欧盟增近4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7:02 东方早报

  据南京海关统计,2005年1月,江苏口岸共出口鞋393.7万双,价值623万美元,同比增长92.5%、64.2%,其中对欧盟出口价值62.9万美元,增长3.9倍。

  与此同时,出口均价有所下滑。去年下半年起至11月,江苏口岸鞋出口均价维持在180美元/百双左右,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出口均价下跌至155美元/百双左右,下降13.9%。

  据海关人士分析,江苏口岸鞋出口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廉价劳动力和低成本环境下的价格优势在今年1月1日欧盟取消对中国鞋类进口配额限制后效应凸显。但是,欧盟于今年2月起对我国输欧鞋类产品实施的“预先进口许可监控”制度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下一步江苏鞋类对欧盟的出口。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