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国内金价连涨两周 有望登上一个新的台阶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6:1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周洪涛 发自上海

  上周五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5金以每克115.62元收盘,比前周五每克113.80元上涨1.82元,涨幅为1.57%;而Au99.99金以每克115.60元报收,比前周五每克113.80元上升1.80元,升幅为1.56%。业内人士称,由于国际金价多头趋势明显,国内投资者对后市预期亦比较乐观,农历鸡年以来国内现货黄金价格已连续第二个交易周上升。

  农历鸡年以来,由于美元兑欧元走跌,令以美元计价的国际现货黄金显得相对便宜,进一步提升了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对国内金价连续上涨奠定了基础。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5金和Au99.99金从2月16日至24日已连续第7个交易日上升,分别累计每克上涨4.10元和3.76元。

  尽管Au99.95金和Au99.99金鸡年来累计涨幅不少,面临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特别是上周五国内金价没能有效突破每克116.00元的阻力位,但鉴于国际金价上周表现强劲,国内投资者多选择持筹待涨。

  从盘中来看,上周上海黄金交易所共成交20921.2公斤黄金,与前周11103.2公斤相比增加了9818公斤,增幅为46.93%,日均成交量为4184.24公斤。由于国际金价突破了近期的阻力位每盎司430.00美元,而且大多黄金交易商对后市较为乐观,因此国内市场盘中买单较为主动,成交量也相当活跃。

  从短期来看,国内黄金市场人气较旺,国内金价后市仍将上涨。但因上档获利盘较多,需要有一定的整固期,相信金价在每克115.00元附近应有较强的支撑。本周经过一段时间的蓄势盘整之后,国内金价将有望登上一个新的台阶运行。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2月28日 第七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