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荷兰机场整车珠宝被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6:0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2月25日清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内,一辆装满了超过5200万英镑(约合9900万美元)的钻石珠宝装甲车就在工作人员的眼皮底下被盗了。这群冒充成机场清洁工人的劫匪们导演的这出“机场劫案”刷新了惊天劫案的排行榜。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说,当装满珠宝的装甲车慢慢驶向停机坪上的货运飞机,准备将珠宝运往比利时港口城市安特卫普进行切割加工和交易时,一辆汽车突然冲了过来,车上跳下
来几个穿着航空公司制服的人,他们手持武器逼近装甲货车,迅速制服了司机和押运人员,开着货车冲出机场,逃之夭夭。装甲车随后在机场附近的霍夫道普小镇上被发现,车上的珠宝绝大部分已被劫走。荷兰警方目前正在鉴定车上的指纹,并寻找其他破案线索。

  航空公司发言人弗兰克·霍本称:“货运处是机场里重重保护的安全区域,那些人如何闯入是个大问题。”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劫匪是如何突破层层安全保卫进入机场的。警方发言人称,机场工作人员和附近的一些居民目睹了抢劫过程,但没有透露劫匪是否使用了或使用了何种武器。

  在这次劫案中丢失了要求托运的120万英镑财物的英国“酷钻石”公司发言人称:“钻石通常被装在很重的容器里,偷走它们难度很高,显然,这些劫匪已经预谋了很久。万幸的是,货物都买了保险,而且有特殊的激光标记,它们被重新切割,也无法抹掉标记,不可能通过合法渠道脱手。”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2月28日 第四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