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泰保险否认入市首单违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6:0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黄蕾 实习生 刘俊 发自上海

  抢得“保险资金入市首单”的华泰保险,因涉嫌是否违规操作一事再次成为市场的焦点。

  国内一家媒体近日报道称,“华泰保险之所以能够神速完成入市准备工作,并且成功
购买股票,完全是借道而行,通过其主要用来进行债券投资的专用席位买进股票,并没有申请专门的独立席位,存在违规之嫌。”该媒体甚至表示,监管部门对华泰的这一行为持有异议,并已出面干预此事,着手调查华泰保险入市的合规性问题。

  有别于早先入市时的低调,华泰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王冠龙在2月25日的一次会议上向记者否认了上述报道的真实性,“华泰购买股票的每一步均得到监管部门认可,上述媒体如此炒作,也仅是席位之争报道的延续罢了。华泰保险并未如报道所说,已暂停进一步的股票投资计划”。

  由于有关保险资金入市的文件并未就保险机构此前在交易所开立的证券专用席位的性质和用途作出说明,因此,对于保险机构股票投资通道之辩从未停止过。一方面,业内人士认为,根据监管部门的规定,保险机构直接入市应该申请新的独立席位,不能用进行债券投资的席位买进股票;而另一种说法是,只是因为以往保险资金不能直接买股票,所以导致此前开立的证券交易专用席位只能作为债券交易的通道,现在应该拓展这个席位的全面用途。

  为进一步了解事情的原委,记者2月27日晚间联系了华泰资产管理公司一内部人士。该人士表示,华泰保险在尚未重新申请独立席位即落下股市第一单,保监会和证监会均未提出异议。虽然,监管部门鼓励保险机构重新申请独立席位,但华泰不可能放着曾经花60万元人民币买进的债券投资席位不用,而去另外购买专用席位。他还向记者透露,华泰保险总公司可能正在与该媒体进行交涉,相信很快就会给华泰一个“说法”。

  监管部门对此事的反应是,这只是技术层面的问题,对保险资金入市不会有实质影响,也不会改变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已定大势。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2月28日 第一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