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都银行否认房贷门槛 提高重点审查购房人还贷能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4: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针对个人房贷门槛将提高的传闻,记者昨日采访了成都多家银行人士,但各家银行均否认提高门槛一说。省农行房地产信贷部总经理刘田表示,就个人房贷而言,农行在贷款成数、贷款期限等方面不会提高门槛,希望购房人放心。但银行人士同时强调,对贷款人的资料审查将会更严格,购房人的还贷能力将是审查重点。

  房贷门槛提高的依据来自“禁拍令”和对控制房地产风险的担忧。但记者昨日从多家
银行采访得悉,从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出台至今,蓉城多数银行并没有因此提高按揭门槛或采取措施。此前有银行曾要求客户放弃房屋追诉权。但民生银行成都分行个人业务总经理罗正东认为,实际操作并不可行。因为从法律关系上看,要求填写放弃追诉权“声明书”实际也没有任何意义。另外,要求客户提供“第二住所证明”也不管用,因为购房人随时可以转手卖掉“第二住所”,而且要求提供“第二住所证明”与此前央行限制投机炒房的规定也是相悖的。

  建行和工行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认为,到目前为止,个人住房贷款在银行看来还是最优良的资产,真正欠贷不还的数量相当少。他们认为,唯一的办法是要加强银行的自控,规范运作。另悉,民生银行今年的个人贷款业务具体细则即将出台。该行人士强调,向外放贷时,要详尽了解借款人的资质。

  不过据了解,开发贷款确实提高了门槛。对不同楼盘的贷款限制也不一样,开发商拿到贷款的难度很大。银行人士表示,个人住房按揭的游戏规则并没有变,只是由于操作规范了,让开发商和市民感觉“门槛”提高了,譬如高档楼盘按揭,“以往3成、4成首付款就可以的,现在不行了”。

  记者龚炅实习生王鲁铨

  链接

  沪酝酿提高房贷门槛 限制措施半月内出台

  据报道,上海银行同业公会秘书长朱德林透露,上海各银行基本达成了共识,即目前个人房贷存在较大风险。各银行将从贷款成数、贷款期限、住房总价等多方面限制房贷,预计具体措施将在半个月之内出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