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银监会急催助学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4: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张立栋27日北京报道】

  强调务必在两会前完成招投标今天,人民银行与银监会联合发文要求在今年两会前完成前所有省属高校的国家助学贷款经办行招投标工作,保证中标银行与高校签订协议的国家助学贷款及时发放到位。

  这份公告称,人民银行各分行、营业管理部、各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各银监局要结合辖区实际特点,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加强与教育、财政部门的协调配合,全力推进国家助学贷款按照新机制运行。

  公告还表示,人民银行各分行、营业管理部、各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各银监局要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协调、督促经办银行,严格按照已签订的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约定,及时足额发放国家助学贷款,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有关部

  门,研究制定适合当地实际的生源地贷款管理办法,推动生源地贷款。各地银监局要组织力量加强对辖区内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的监督检查。

  针对国家助学贷款新机制运行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公告表示,各金融机构要坚持“方便贷款、防范风险”的原则,在及时发放各项助学贷款的同时,要注重加强助学贷款的贷前审查和贷后跟踪催收工作,有效防范风险。

  据悉,今年2月1日,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银监局等相关部门举行第一次招标开标大会上,中行、农行、工行、建行4家国有商业银行虽应邀参加开标大会,但最终却没有一家银行愿意承揽助学贷款业务。由此引发了舆论质疑。

  据了解,全国还有一些省市还没有实施新的高校助学贷款政策。(28C8)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