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理财不能搭售存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2:46 京华时报

  作者: 陈琰来源:

  本报讯(记者陈琰)中国银监会近日向各大银行下发的一份内部通报给人民币理财产品“约法三章”。记者昨天获得内部消息,银监会在这份通报中明确提出了“产品收益率不能盲目攀比”、“人民币理财产品不能搭售存款”、“明确风险提示”三方面要求。各家银行近期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正在随之悄然变脸。

  农行北京分行今天推出的该行首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本利丰”就具有鲜明的“约法”烙印。从产品设计来看,“本利丰”最低起售点为5万元,1年期的产品预期税后收益率为2.73%,6月期产品预期税后收益率为2.33%,产品设计中也没有“搭售存款”的要求。据农行北京分行有关人士介绍,此前一些银行实行的“搭售存款”的做法会影响到银行内部的储蓄结构,并对银行开展贷款等自营业务相当不利。

  交通银行北京分行也表示,考虑到产品可能给银行及带来的经营风险及可能波及投资者的投资风险,该行在推出相关产品时也采取了比较“保守”的做法。产品预期收益率既保持在监管部门提示的3%的预警线之下,也没有设计2到3年期的可能给投资者带来较大利率风险的长线产品。

  目前北京各家银行正在就人民币理财产品的产品结构作相应调整。除在人民币理财产品宣传单的醒目位置为投资者作出“产品风险提示”的说明外,包括光大银行在内的一些银行正在改变向投资者配售定期存款的要求。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