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上预订全球720个旅游目的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2:36 新闻晨报

  记者刘畅

  晨报讯国内旅游预订服务运营商“e龙”在被国际最大的旅游服务运营企业美国IAC(InterActiveCorp)收购后,正在悄然改变着“模样”。

  “e龙”公司日前对外宣布,e龙英文网(eLong.net)正式对接IAC旗下的“Expedia”
网站,通过其向用户提供国际酒店、租车、观光项目和度假产品的预订服务。

  “Expedia”是目前国际最大的旅游综合服务预订网站,模仿“Expedia”的模式,国内做旅游预订服务的“携程网”、“e龙网”先后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据介绍,在目前国内“携程”、“e龙”的中文网站上虽然也可以预订国际旅游产品,但信息还比较少。此次e龙与“Expedia”的对接在英文网站上迈出第一步,用户可以预订全球720个旅游目的地的全套度假产品,由于加入到“Expedia”的全球预订系统,依靠其庞大的预订总量,价格上会有一定优势。

  据悉,“e龙”的中文网站在预订国际旅游产品方面,目前还是采用的是国际三大CRS(旅游电子分销系统)运营商之一美国“伽利略”公司的服务,每年要交纳数额巨大的一笔代理费,而且要自己做信息的汉化工作。

  “Expedia”对接到“e龙”的中文网站显然更有意义,这也是IAC公司收购e龙后马上要面临的本土化工作。

  “e龙”公司表示,其中文预订系统首先会在重要的国外旅游目的地上与“Expedia”对接。

  事实上,Expedia的母公司IAC目前拥有e龙公司约52%的股本,并拥有约96%的表决权,“e龙”已经成为一家美国公司。但e龙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越多次表示,“e龙”的品牌不会因为在“内容”上越来越多的烙上“Expedia”的印记而丧失,“e龙”品牌将保持独立。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