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泛珠三角区域海关合作机制正式启动 有十项举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陈国华)今年年底前,泛珠三角九大城市货物将从广州白云机场直飞世界各地。这是昨日出台的《海关积极参与和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十项措施》带来的便利,该措施的出台,标志着泛珠三角区域海关合作机制正式启动。

  据海关总署副署长兼广东分署主任孙松璞介绍,十项措施包括以新白云机场航空枢纽实施“多点报关、机场验放”模式为突破口,逐步推行“多点报关、口岸验放”的海关监管
模式。海关将力争于二00五年底前,将泛珠三角其他八省(区)省会城市(福州、南昌、长沙、南宁、海口、成都、贵阳、昆明)及厦门与新白云机场联结,对经新白云国际机场出境的货物实施“多点报关,机场验放”模式。

  对于是次十项措施的利处,孙松璞举快速通关一项说,目前,在陆路的一些地方已经实行了快速通关,如来往粤港的货车以往通过深圳皇岗口岸需要四十多分钟,现在通过GPS监控、电子地磅等手段,只需四到五秒就可以快速通过。

  孙松璞称,该举措还发挥了白云机场、香港机场和澳门机场三方的优势,实现了三个机场的互动。面对广东以至泛珠三角外贸的快速增长,白云机场和香港机场可以互动、分工合作,内地货物可以通过香港机场出口,从香港进口的货物可以通过白云机场中转发向内地各省份。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