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东地区经济将强劲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8:23 商务部网站

  国际金融协会(IIF)是一个全球性金融机构组织,有60多个国家的340多个会员。该协会估计2004年至2005年期间,海合会6国的国外资产总额至少将增加1500亿美元。该协会中东和非洲事务经理哈瓦德.汉迪说:现在的大环境为海湾国家提供了黄金时机,使它们能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地发展经济,尽可能地使其多样化。阿联酋在此方面堪称杰出楷模。除了大量的国外资产储备,它的大量石油储备被转而用向多样化地方经济基础建设。此外,他还说该地区石油输出国从当前的经济和金融收益中获利比重较大。而非石油输出国也因一些经济
政策的改善获得一定的好处。毫无疑问,该地区各地都不断意识到目前充足的巨大经济潜能。但是要发挥出这种潜能还需要采取一系列政治措施,其中包括解放和加强私营企业的作用。

  国际金融协会秘书长达拉尔预计,中东和北非地区会有根本性经济增长,本年度该地区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5~6%左右。但是,他认为该地区随着形势的不断发展,吸引更多投资的能力并不令人乐观。因此,除了政府应有明确承诺使投资商将其资本转向本地区外,还必须增强透明度和深化市场。

  他指出:国际金融协会预计,所有新兴市场的净资本流入额将达到2800亿美元左右,大约是2004年年度结算平均数,是自1997年以来最高的。其中,中东地区、北非和南非所占份额不超过100亿迪拉姆(27.3亿美元)。中东各金融公司在国际融资方面做出的贡献最大。

  关于国际经济的发展趋势,他指出国际金融协会预计2005年世界经济会有显著增长,通货膨胀会降低。但他提醒世界经济面临着许多危机。首当其冲的是国际收支平衡和欧亚经济大国与美国之间财政持续不平衡的问题。他强调在大的国际金融组织中建立应急管理机制的重要性。

  国际金融协会第九届年会将于2月25-26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客特召开,一些私营金融公司的负责人将出席。他们强调今年中东和北非地区的经济增长指数看好,该地区大多数金融公司除了决心在国际融资方面要进行有力竞争,还将加强应急管理、个人业务的银行服务和人力资源管理与培训。(蒋传瑛)

  (信息来源: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