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千亿资金鏖战“千三”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3: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日是本周股市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早盘开盘后便一路上冲。午市后,沪综指创出1328点本轮行情新高,下午却逐渐回落,走出了“过山车”行情,但收盘仍稳站在千三之上。

  记者从盘面观察,两市虽然只有东风科技、国际实业两只个股涨停,但盘中再现蓝筹股集体上攻的局面,石化和电力板块领衔上扬,长江电力、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上海石化
均创反弹新高,华电国际一度冲击涨停板。清洁能源概念股天威保变、力诺工业、航天机电等强势再现,跌幅榜上除了东方宝龙继续跌停、丽江旅游下挫幅度较大外,没有出现大幅走低的个股。沪综指收盘1312.44点,上涨2.49点,成交144.82亿元;深成指收盘3385.44点,上涨5.95点,成交81.98亿元。

  昨日有关《公司法》草案将提交审议的消息和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也给证券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与想象空间。广发证券投资银行部南京代表处总经理陈梅女士认为,前者有望借助该法律的修改,提升上市公司的素质,为今后的证券市场提供更多的保障。而后者有利于改善非公有制经济的生存环境,对中小创业板上市公司有一定利好作用。

  著名机构操盘手、世通投资的常总认为,本周股指再展升势,一举拿下1300点大关,但股指仍然面临半年线的压力。沪综指开盘1259.53点,最高1328.53点,最低1259.51点,收报1312.44点,比上周大涨54点。两市共成交960亿左右,成交量显著放大。原则上在连续上扬之后市场必须要有一个调整的过程,也只有经过“加油”才会有更为强劲的上涨。因此下周短线回调在所难免。1300点将再次经受考验。(尹武)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