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卧室小家电选用技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2:4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1、除湿机:每逢湿冷天气,居家卧室从棉被、衣橱、墙壁到地毯,容易产生霉味,因此,具有除湿功能的除湿机,便成为家庭必备的小家电。选购之前,必先了解功能。自动侦知湿度,是除湿机的主要功能,当室内湿度高于60%以上,机器便自行启动除湿;机器前满水位的显示灯,则提醒你水位已满,须倒掉再行运转。清除机体,定要选软布沾中性洗洁剂擦拭,并用水拭净。在卧室睡觉,忌用除湿机,免得造成温差失调,呼吸困难。

  2、熨斗:熨斗使用前须依衣物的质料,选择合适的温度,以免损坏衣料。此外,深色或特定衣料要熨烫时,最好遮盖一层棉布再烫。

  3、吸尘器:挑选吸尘器的机种功能,主要依卧室地板材质分类。有地毯的房间,可选用吸力强、有多段式吸力选择的机种;水磨石地板则不妨挑吸力较小的机型;而在便利打扫考量下,充电型机种,亦十分适合。除此,纸袋集尘也是选购重点,用纸袋除尘,清理起来不仅比滤网方便。

  4、电暖器:市面上常见的电暖器发热机体设计,大约有电热丝式、石英管式、陶磁热管式三种。电暖器除了主要发热功能外,有些机种更附有空气滤净功能,可过滤空气中的异味,并具有防倾倒的安全装置;若机体放置不当或受倾斜,便立即自动断电关机,不至发生意外。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