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逢简:水乡小周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1:1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逢简村历史悠久,自西汉起就有人在此生息。村里以水道为界,河涌呈“井”字形,自南往北流过古村,汇入西江支流,把村落切割成若干小沙岛。

  几经周折才到了逢简。走的地方多了,总觉得有水的地方才有灵气,而这逢简古村,便是颇对我脾胃的了。而且这儿少了周庄熙熙攘攘、挤之不下的人群,因而甫踏上逢简村头,便倍觉清爽,将路途的劳顿也一扫而空。在村里信步游走,但见村里的河岸两旁,古榕、
蕉林、石榴等林木一字排开,河道步道一侧是由民居、宗祠等乡土建筑组成的聚落群体。溯河而上,周边桑基鱼塘,一派水乡风光。

  逢简另一项颇为讨喜的便是大大小小的石桥,据不完全统计,村内共有石桥30多座,其中最能见证当年水乡集市繁华的三座石拱桥为金鳌玉栋桥、文明桥和巨济桥。

  ·出游攻略

  去逢简可以从东莞汽车东站乘车到顺德大良车站(15元/人),再转车到杏坛镇,当地有摩托车5-8元可到达古村。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