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旗头:镬耳屋下话丰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1:1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大旗头村,也称郑村,始创于明嘉靖年间,原名叫大桥头,是广东粤中地区典型的具独特建筑风格的清代村落。因为人称大旗头傍晚时最美,因此被我们列为最后一站。

  古村的环境构思颇为独特,村头不仅有在岭南村落中常见的水塘古榕,还建文塔,四水归源,兼之水塘边的晒坪,分别代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文房四宝”,以此寄望后代文人辈出。文塔旁边伴有高大的红棉树,意表能读书做官,出人头地。

  远观大旗头村,有一种壮观之感,因为大旗头村所有的民居都是一样的,一种有着镬耳形封火山墙的青砖大瓦房,整齐地排成数列。其建筑结构、造型、高矮都比较规范化,故远看整齐肃穆,气势不凡。

  ·出游攻略

  去大旗头村可以在广州汽车站乘往大塘的中巴,每天从7:00至17:40,隔40分钟便有一班开出(13元/人)。在乐平镇下车,顺着公路往北走数百米即到大旗头村。(左左)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