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年首月中房上海指数高位上扬 房价上涨趋势正在扩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1:06 上海证券报

    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最新调查显示,在新年伊始的元月,上海房地产价格在高位上继续保持上扬的态势,较去年12月又有了较大的涨幅。1月,中房上海综合指数为1399点,较上月上涨27点,涨幅为2.0%;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为18.8%。中房上海住宅指数为1347点,较上月上涨27点,涨幅为2.0%;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为19.4%。中房上海办公楼指数为1316点,较上月上涨27点,涨幅为2.1%;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为12.6%。

    从市场价格波动方面分析,占跟踪调查样本30%的楼盘出现上涨,平均涨幅达5.8%,其中有4个样本楼盘涨幅达9%。房价上涨继续呈现全方位展开,如外环线成熟的春申示范小区,在万科系假日风情、上房系上海春城带领下,近年来房价持续攀升,新盘春申景城也大有后来居上的态势。即使以前不受关注的浦东新区高行板块及更远的曹路地区,也受到购房者青睐,均价分别达到7500元/?和6000元/?,房价上涨和扩散的趋势正在加速开展。受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和市政府打造"总部经济"的双重利好的影响,本市办公楼市场继续保持租售两旺态势,本月徐家汇和静安寺板块均有良好的表现,两个楼盘分别有9%和9.5%的涨幅。

    从房地产基本面来分析,中国指数研究院的专家仍然相信诸多积极因素支持着本市房地产发展,但多年来房价高涨,诸多矛盾在进一步发展,风险正在积累,已经引起广大市民的极大关注。在当今世界上,游资充斥市场是扰动经济运动的一大顽症,当前上海房地产市场上游资数量巨大,不仅海外游资、内地游资,但规模最为巨大的应是上海本地游资,借助银行低利率工具作用于房地产。游资不撤,价涨不已;而价涨不已,则游资不撤。房地产不仅需要宏观调控,同时还需要区域性中观调控,这是对宏观调控的必要补充,使本市房地产运作更为健康与和谐。上海的房地产区域调控不仅拥有许多资源,而且还拥有上一轮周期调控的丰富经验。

    从稳定上海房地产价格考虑,有关人士期待上海市政府制定和推出房地产调控措施,抑制过热需求,化解风险,采用经济手段,切实做到"三个为主"和有保有压,主要在房地产信贷、财税和交易流通领域采用差别化政策措施,确保今年本市房地产保持稳定和持续健康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