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IBM向美国政府做出重大让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09:59 上海青年报

  联想集团的雇员不能进入IBM的办公楼

  数千名IBM雇员搬迁到其它地方

  联想集团不得了解IBM美国政府客户的名字

  本报讯(记者卢维兴)2月25日,为了顺利将PC部门出售给联想,IBM近日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做出了重大让步。而联想则默认了IBM所做的让步,“联想仍将积极配合美国政府全面调查”。

  这些让步主要包括以下三点。第一,阻止共享办公区内的联想集团的雇员进入IBM的办公楼,从物理上隔离共用办公场所的一些建筑;第二,把数千名IBM的雇员搬迁到其它地方;第三,阻止联想集团了解IBM的美国政府客户的名字。

  这是IBM在周三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提交新议案中的一些内容。去年12月,IBM宣布将把PC部门以12.5亿美元(约合97.5亿港元)的价格出售给联想,不过这一交易在完成以前必须获得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由11个部门组成,归美国财政部管辖,其职责包括确保外国企业收购美国公司不会损害到美国的国家安全。外国投资委员会对未来联想可以使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研究三角园的IBM工厂心存顾虑,它们担心中国方面将工厂用于工业间谍用途,并于1月27日对联想IBM交易展开正式调查。

  消息人士称,由于IBM是获得美国总务管理局(GSA)批准的计算机供应商,因此联想收购IBMPC部门后自然获得了美国政府这一大客户。这引发了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的顾虑,它们担心中国方面会利用IBM提供的相关信息在美国政府人员使用的计算机中预留“后门”,或秘密进入美国政府网络,因此它们要求IBM必须对重要信息提供保护。

  此前在23日联想中国发布05年战略时,联想中国新COO刘军曾表示,调查将在3月底结束。因为从1月27日开始的调查将在45天内结束,截止日期是3月14日。

  IBM和联想已经表示对这笔交易的完成充满信心。但是,IBM的让步建议肯定会使正在进行的收购谈判紧张起来。如果,这种破坏性的条件与最终达成的收购协议联系起来,联想集团在竞争异常激烈的PC市场就会处于不利的地位。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