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生物科技欲发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45 证券时报

    昨日盘面依然还是以超跌股补涨为主,主力各自为阵,热点凌乱。不过盘中隐约还是存在一明一暗两条主线,明线是一批股性活跃的科网股再展升势,如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和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但是这一板块前期调整不充分,上档套牢盘越来越多。还有就是部分钢铁股在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领下午市渐趋活跃,但参与的意义不大。相反,暗线方面的医药板块倒是值得特别注意,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有以下两点,一是昨日已有亚宝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
、万东医疗(资讯 行情 论坛)等居涨幅前列,这很可能为短线资金所关注。二是来自美国商业新闻最新消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全球生物医药巨头———美国英杰(Invitrogen)公司近期宣布,以800万美元现金收购上海博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这预示着外资进入中国生物科技领域的步伐在加快。据介绍,上海博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为基因研究提供引物和生产测序试剂,同时提供分子生物学试剂及其它生物科学的科技应用产品,收购行为已经获得双方公司董事会批准,目前正在等待政府批复。业内人士分析,英杰收购上海博亚这一事件,预示着外资进入中国生物科技领域的大幕已经拉开。

    我们注意到,昨日上涨的万东医疗(600055)就很有意思。资料显示,万东医疗的实际控股股东博奥公司在生物芯片测试领域处于国内独步领先的地位,2004年10月4日,美国《财富》杂志在中国专刊中报道公司并提出“博奥已经成为中国第一个世界水平的生物公司”。该公司由清华控股有限公司等四家股东共同出资组建,背靠实力如此强大的股东,万东医疗在生物芯片领域的发展前景可以想像。周四该股放量上攻,已构建出V型反转型态,有加速上扬可能。按照这一思路,我们还发现了具有类似题材的中新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29)和天方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3),均有走强可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生物科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