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货业两巨头酝酿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11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电(张德斌)中国商业第一旗舰、百联股份(600631)之控股股东百联集团与区域性商业龙头企业大商股份(600694)之间正在酝酿重大重组。

  据了解,百联集团很可能将从大商股份第一大股东大连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处购入大商股份20%以上的国有股,从而成为大商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据了解,此购并事项很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正式签约。

  百联和大商均名列商务部重点培育的全国性商业大公司的前列,如果双方实现战略合作,则可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合。

  百联集团由上海四大集团公司合并组建而成,目前在全国拥有5000多家连锁网点。集团成立伊始,即提出了走全国性发展道路的战略,近来在西南、中原等地收购运作频繁,在石家庄等地已与大商股份直接展开竞争。如收购大商股份国有股一事完成,则可视作其全国性战略的重大步骤。

  网络编辑:陈岩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