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泰人寿保险昨在沪正式开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46 东方早报

  昨天,首家由大陆与台湾地区公司合资的保险公司———国泰人寿保险公司在沪举行开业典礼,台湾国泰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长、国泰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蔡宏图表示,除了昨天开业的合资寿险公司外,国泰金融控股还希望在大陆开设合资产险公司,并希望继续与东方航空集团合作。

  国泰人寿于去年4月23日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筹建,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金为8亿元
人民币,总部位于上海的东方航空集团与台湾国泰人寿各出资50%。

  今年1月24日,国泰人寿正式在上海开展业务,并率先推出了长期看护险,填补了大陆寿险业的一项空白,目前仅银行保险业务一项的保费收入已达700万元人民币。

  国泰人寿的股东之一———台湾国泰人寿是台湾地区最大的寿险公司,资产300亿美元,占据了台湾寿险市场的“半壁江山”。而台湾国泰人寿的母公司———国泰金融控股公司,是目前台湾地区最大的金融控股公司之一,掌管国泰人寿、国泰产险、国泰银行、世华银行4家机构。扎根大陆市场后,国泰金融控股还希望进一步开设合资产险公司蔡宏图昨天表示,国泰金融控股旗下的世华银行在大陆设立代表处已满2年,可以升级为分行了;此外,国泰产险公司也已满足中国保监会有关在大陆设立子公司的要求,国泰乐意用参股或合资的方式进入大陆市场,并希望继续与东方航空集团合作。

  根据中国保监会的有关规定,外资保险公司在大陆设立分公司需满足“532”条件,即注册资本金不低于50亿美元、营业满30年、在大陆开设代表处满2年。

  台湾地区保险公司赴大陆发展开始于2000年4月,国泰、新光、明台和富邦等保险公司先后在大陆设立办事处。目前,已有9家保险公司和1家保险经纪人公司在大陆设立了12家代表处。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