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联将接盘“21世纪便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31 东方早报

  上海最大一宗便利收购案中的主角———21世纪便利店即将再次易手。记者了解到,国内最大商业集团百联正在酝酿收购21世纪便利100家左右的门店资产,双方的谈判还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百联不打算收购21世纪便利店的全部网点。经过最近一个阶段的评估,百联将收购目标锁定了21世纪便利店网点位置优良、经营状况不错的100家左右门店资产。剩下的几百家2
1世纪便利门店很可能就此关闭。目前,收购的具体细节还在谈判,估计还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才会公布最终方案。

  百联旗下共有“罗森”和“快客”两个品牌,业内分析,由于“罗森”目前只有200家门店规模,体量较小,很难一下子吞进100家网点。因此,百联接手后,最可能将21世纪便利店易帜为“快客”便利。据了解,“快客”已在上海拥有千家门店。

  继港资背景的“先施地利”之后,21世纪便利店将成为上海第二个消失的便利品牌。21世纪便利店最早由上海城开集团投资开设,并采取了快速圈地的发展策略。在其成立的最初一年半时间里,上海21世纪便利以平均每天开设一家新店的速度,成为上海发展最快的便利店。但2003年,尚未实现盈利的575家21世纪便利店悄然转手美亚集团。超过1亿元的成交金额,使其被称为上海最大一宗便利店购并案。

  作为便利业的外行,美亚集团总裁王大卫曾祭出停付货款、免收进场费的“休克疗法”,企图让21世纪便利扭亏为盈,但最终没有奏效。美亚集团有关人士曾告诉记者,经过他们的测算,如果将亏损严重的300多家便利门店关闭后,保留经营状况相对良好的209个网点,通过实现单店承包、规范化的流程管理,可让21世纪便利的毛利率从目前的14%提高到24%,将有可能摆脱亏损困境。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关店一举最终仍没有成为21世纪便利的“救命稻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