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2-25 08:59 今日大盘将冲击半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15 青岛安信

    昨日大盘继续围绕千三展开震荡,全天走出先抑后扬探底回升走势,最终以平盘报收。成交量方面上海市场较周三萎缩两成,但依然维持在了100亿元以上水平,表明市场虽然对1300点存在分歧,但中期看涨趋势明显,资金交易较为活跃。

    早盘的“操盘必读”,我们提示投资者注意由于铁矿石价格上涨,短线对钢铁股可能造成的一定冲击,从盘面运行来看,早盘该板块的确走出了整体回调
走势,并一度导致大盘冲高回落,跌破1300点整数关口。

    但我们在仔细分析上午分时图之后,在“午间特评”中及时告诉投资者,下午大盘反弹在即,短线不宜再杀跌。因为上午收盘前前期市场龙头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露出反弹迹象,下午有望对其它蓝筹股产生重要的提示作用;并且当时大盘跌破前三之后见到的低点1297点,是一个相当重要的短线支撑点位。从下午的走势来看,基于安信虚拟全息图的这套分析系统还是符合市场运行规律的。

    从技术分析来看,在本周二沪综指放量突破1300点之后,已经在1300点上方强势调整了两天,并且量能保持较为充沛,表明投资者对后市还是坚定看好。再结合短期30分钟K线图分析,发现自1187点以来小的上升通道已经形成,昨日股指也完成了对下轨线支撑作用的确认,所以后市有望依托这一趋势线继续上行。

    最后利用安信虚拟全息图分析一下短线市场热点。昨日上午网络科技有过良好表现,但明显不能带动股指上扬,下午以汽车为代表的大盘股止跌回稳才有效推动指数收平。但全息图显示,该指数自2.1日以来累计升幅已较大,可能会面临调整,相反煤炭能源类个股存在较大的短线机会,因为国际石油价格近期持续走高,短线资金有望围绕该板块再次炒作一番。

    综合来看,两天的放量调整对市场浮筹的清理已基本结束,并且蓝筹股有整体再次启动迹象,所以短线大盘有望冲击1316点半年线,建议中线投资者应抓住操作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