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王鸿举北京推销“亚太市长峰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15 中国经济时报

  特写本报记者 王海坤 童辰

  “另外,我借这个机会想说一个事情,为了解决包括能源供应在内的市长们都非常关心的问题,我们今年申办而且获准了主办亚太城市市长峰会,这次市长峰会的主题是‘城市·人·自然’,包括能源结构、能源保障在内的市长们共同关心的问题,亚太地区也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的地区,我们在这个会上将就包括你提到的问题在内的问题进行深入地探讨、
交换意见、交流经验,我相信是有裨益的。”王鸿举说。

  2月24日上午,以“重庆直辖八年”为题的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这位市长借机推销了将于今年10月在该市举办的“亚太城市市长峰会”。

  国务院新闻办为一级地方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在重庆提供的材料里,有精美的市长峰会宣传材料,连大致的会议日程都包含了。

  “亚太城市市长峰会”是由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市政府于1996年发起创设的国际性民间组织会议,其宗旨是加深城市间的友谊,加强地方区域内政府、技术专家及商人间的思想、知识、经验的交流。驱使该峰会前进的理念是“城市是新全球经济的社会、政治和经济动力”。据悉,2003年在布里斯班市举行的峰会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96个城市近700名代表参会,对于本届在重庆市即将举行的峰会,布里斯班市市长亦表示重庆已经成为通向中国西部的门户。

  重庆通过激烈的角逐,从6个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的主办城市,这在中国乃至亚洲还是第一次。用王鸿举的话来说,“这样一个重要的沟通机会,恰是一个展示重庆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良好机会。”为此,重庆先后安排了70个亿的资金,开工建设了56个市政建设项目和77个配套项目。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