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市速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15 中国经济时报

  合肥建立长效机制整治市场

  实习记者耿延军合肥报道合肥市建立起了社会综合监督、前移商品质量监督、市场巡查等五项长效机制,专门应对目前日趋混乱的生活生产资料市场。在去年的专项整治工作中,合肥市共查结违法违章案件1404起,刑事立案8起,查获了一大批假冒伪劣商品,其中劣质奶粉2.3万公斤,食品7.77万公斤,肉制品8.75万公斤,饮料1.77万公斤,冒牌酒2500
公斤,假药56个品种,劣药429个品种,种子2.5万公斤,化肥15.6吨,农药6700公斤,地条钢470吨,极大地纯净了生活和生产资料市场。

  兰州海关税收连续三年超亿元

  记者程小旭 李业鹏通讯员崔宁兰州报道记者近日从兰州海关获悉,去年兰州海关完成税收3.7亿元,较上年增长1.67倍,税收增幅居全国海关第一,实现税收连续三年超过亿元大关,并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去年以来,兰州海关把税收工作作为“轴心”工作来抓,坚持依法科学征管、加强综合治税、足额适时入库、确保应收尽收。通过优化通关环境,提高通关效率,推行政务公开及便捷服务措施,积极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达到促进贸易便利化,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目的。

  株洲海关启动进出口

  加工贸易联网监管模式

  记者喻向阳株洲报道日前,株冶火炬进出口公司第一份加工贸易电子账册顺利通过审核,标志着进出口加工贸易联网监管模式在株洲正式开始运行。

  据悉,企业取得联网资格后,不再需频繁往来于海关和商务部门之间办理合同审批、备案、核销及进出口通关等手续,只需通过与海关联网的计算机系统,在办公室或家里即可办理报关手续,这样将有效节省企业的人力财力,有利于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致力扩大出口。

  嘉兴去年生产总值1050亿元

  记者张海生嘉兴报道日前,浙江省嘉兴市统计局发布公开数据:2004年嘉兴市生产总值达1050.56亿元,可比增长16.5%,增幅比上年回落0.4个百分点,全年经济增长名列浙江省前茅。

  据了解,嘉兴的国民经济继续保持稳健较快增长态势。主要表现为,农业生产形势喜人,全年实现农业总产值130亿元,增长13.3%;工业生产已连续两年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666.23亿元,增长32.9%;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693元,增长13.4%,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7021元,增长14.6%。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