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IBM对美主管机构做出让步 期待与联想交易成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彭博社消息,IBM日前对美国主管机构提出的要求做出一定程度让步,以求最终将个人电脑业务销售给联想。这是一知情人士透露的。

  IBM周三向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递交一份提议。但在3个小时的讨论后,委员会并没有就此达成一致意见。本周可能会继续就这一问题进行讨论。

  IBM的让步包括不向联想泄露IBM美国政府客户的身份、关闭研究开发三角园区与联想办公区相通的建筑、将IBM上千名职工移到其它办公地点。分析人士指出,这有可能削弱个人电脑事业部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

  但IBM拒绝了海外投资委员会提出的其它苛刻条件。知情人士称,包括五角大楼和国土安全部在内的一些海外投资委员会成员正要求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比如在园区安装新的安全监控装置,将研发人员搬出园区。美国联邦调查局和财政部特勤处的官员上月检查了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研究开发三角园区。

  联想于去年12月8日以17.5亿美元宣布收购IBM的PC业务,美国主管机构随即给于高度关注,担心这桩跨国并购“威胁其国家安全”。财政部主导的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于1月27日决定对此展开正式调查。

  美国财政部拒绝在海外投资委员会做出结论前进行评论。

  IBM发言人表示已经采取各种努力配合政府工作,并称“相信最终能与联想交易成功”。

  联想发言人则拒绝评论此事,只重申了总裁杨元庆在1月28日发表的讲话:“联想将配合相关部门工作,相信中美双方都将从联想和IBM的这桩交易中获益。”

  根据销售协议,联想将可以在5年内使用IBM的品牌,并搬进IBM总部位于纽约的Armonk。知情人士还透露,美国总务部(theUS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是IBM的客户之一,联想在收购后将得到这一政府客户。

  根据美国法律,海外投资委员会要在3月14日前将这桩交易调查结果交给美国总统布什过目。但如果公司与委员会协商成功,将能够避免经历这一程序。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