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泰保险否认违规 称购买股票已得到监管层认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8:36 证券日报

    刚刚抢得“保险资金买入股票第一单”的华泰保险,昨日冷不丁被媒体搞得“措手不及”。

    昨日,有媒体报道“距保险资金获准独立入市操作有关规定的出台还不到一周,华泰保险就委托旗下的华泰资产管理公司完成了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市的第一单……监管部门却对华泰保险的‘终南捷径’持有异议,并已着手调查华泰保险入市的
合规性问题,目前华泰保险进一步的股票投资计划已暂停”。

    惊愕之余,华泰保险表示,公司此前并没有就此事接受过媒体的采访,上述报道纯属“不实之辞”,公司方面也已经与有关媒体交涉,有关媒体也表示将给华泰保险一个“说法”。

    华泰保险表示,公司购买股票并不存在有关媒体所指的违规性质。而且,日前中国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有关负责人已向媒体透露,6家保险公司获得了开立证券账户或专用席位的确认函,其股票投资业务的申请也已获得保监会的批准,这6家公司分别是华泰、泰康、太平人寿、再保险、人保和人寿。

    据此华泰认为,购买股票的行为是得到监管部门认可的。所以,华泰保险方面对此“不再做其他表态”。

    另据记者从中国保监会资金运用部了解到,华泰保险最初在证券交易所设有特殊国债席位,后来保险资金获准投资基金后,这一席位也用于投资基金,成为国债、基金席位。而华泰保险日前进入股票市场是借助全托管之便,在国债、基金席位上又进行了股票投资。因此,虽然根据保险资金入市的有关规定,保险机构应当通过独立席位进行股票交易,所以日前华泰保险在尚未取得独立席位即落下了股市第一单。不过,这应当只是技术层面的问题,对保险资金入市不会有实质影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泰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