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楚天都市报记者与民工同行求职 体验个中艰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8:2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曙光 萧颢 实习生董文琼)

  地点:武昌徐东择业广场

  人物:江洪生,武市农民,34岁。因建筑工程款被拖欠,至今负债十多万元。目前在青山一工地做电焊工。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熙攘的求职人流中,碰上正在浏览各种招聘信息的江洪生。他对记者说“我想换个待遇好一点的工作。”

  11时15分,一个信息吸引了他的目光:一重庆公司武汉分公司招收电焊工。招聘人员介绍,试用合格后,基本工资加上计件工资,每月可拿到2000元左右。有点动心的江洪生决定到公司车间“赶考”。

  12时25分,记者同他一起赶到位于汉口古田四路的车间。车间负责人现场出了三道题:立角焊、平角焊、气割。

  江洪生明显很紧张,拿工具的手微微颤抖。操作完毕,结果不太合格。“不要紧,培训一下肯定会好得多,希望你三个月后能达到要求。”车间主任和班长都安慰他。

  结束考试已是下午1点钟,车间主任让江洪生回家等通知。他说,一旦录取,公司将跟他签订劳动合同,并办理保险。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