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报告坦言 通胀压力尚未根本缓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8:03 上海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2004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2005年通货膨胀压力尚未根本缓解。

    今年主要采取以下几项工作:

    ------积极稳妥地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
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加快外汇市场基础建设,增加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品种,试点美元做市商制度。

    ------继续完善信贷期限结构错配监测指标体系,建立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地区信贷集中状况以及信贷风险动态评估监测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抓紧落实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推进资产证券化进程,改善银行资产流动性;发展长期负债工具,推动金融机构发行大额长期存单,开展对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及企业融资券等短期债务工具的研究工作,增强金融机构负债调节能力。

    ------逐步探索利用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市场利率、进而引导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的实现方式。

    ------要综合考虑货币信贷增长等变化趋势,研究运用存款准备金、差别存款准备金、公开市场操作的合理组合,增强数量调控能力。

    ------进一步推动商业银行、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一般性金融债券、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的发行,协调货币市场、资本市场与保险市场的发展,防范跨市场金融风险。

    报告指出,今年将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对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制改革的监测与考评机制,加快制定其他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方案并择机出台,研究政策性银行的职能和定位,研究促进资产管理公司改革发展、提高不良资产回收率的政策措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通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