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通胀存在上行风险 美联储可能将改变加息步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8:03 中新网

    在经历了150个基点的升息之后,美联储认为联邦基金利率仍旧很低。英国《金融时报》载文称,美联储很可能继续提升利率,但并不遵照此前惯用做法,即每次会议提升25基点。这是美联储在昨日公布的2月会议记录上指出的。

    会议记录提到实际联邦基金利率仍偏低,低于“稳定中期通胀所需的合理水平”。美联储指出为了阻止通胀加速,有必要进一步提升利率。这一观点得到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广泛赞同,也回应了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此前在国会演讲的证词。格林斯潘对美国未来经济前景表示乐观,并认为美联储继续紧缩货币政策有助于控制通涨水平。

    但美联储指出,未来会议升息步伐将取决于今后数据的表现。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这有可能暗示美联储惯有加息步伐开始转变。此前美联储每次召开会议后均宣布提高利率25基点,该定式早已为市场所熟悉。

    会议记录称,美联储委员看到商业信心加强,资本支出表现良好,消费者支出预计也将保持强劲增长。不过通胀存在上行风险,因为生产力增长减缓、美元走弱。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消费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1%,前一月为持平。剔除食品和能源后的核心消费者物价上升0.2%。这一数据低于预期,暂时缓解了市场对通胀加速的担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联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