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造纸业看好中国纸张和板纸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6:02 东方早报

    中国对纸张和板纸的旺盛需求为寻求扩张、又苦于国内市场进入成熟期的韩国造纸商提供了一个契机,韩国一家造纸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士如是说。

    “中国是唯一一个有(进一步增长)潜力的纸张和板纸市场。”韩国新茂林制纸公司负责规划和管理的团队经理WilliamJung表示。

    目前,中国年人均消费纸张和板纸仅30千克,远远低于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的300千克。但随着其经济增长,目前规模相对较小的中国纸张和板纸市场应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2004年增长了9.5%。

    Jung预计未来5年中国的纸张和板纸需求将增长30%。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对印刷用纸的需求和各行各业对包装材料的需求将不断上升。

    韩国纸张和板纸的消费也在增长,尽管增幅相对较小。Jung估计,今年韩国的人均消费量为170~180千克,稍高于2004年创纪录的160千克。Jung预计,韩国国内的消费量不太可能进一步增长。韩国2004年GDP的增幅估计值为4.7%~4.8%。

    鉴于国内市场的增长机会有限,新茂林已决定向海外拓展,包括和几家公司联手在中国东南部的江西省建设一家造纸厂。该造纸厂2月份起将开始生产涂层纸,是新茂林、中国江西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晨鸣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APPI公司和国际金融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企业。这5家公司总计投入了1.72亿美元的初始资本(注:本网曾在2004年11月4日对此进行过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纸张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