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企入场 三大产权交易所成交翻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2:3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涉及资产数万亿元,形成支撑产权市场发展的基础货源

  本报讯 记者贺朝晖通讯员李响报道:在国资委指定中央企业产权交易进驻北京、天津、上海一周年前夕,从三大产权交易所传出喜讯,交易额成交大增,国有企业产权的转让成为三家交易所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

  据悉,北京产权交易所2004年共完成各类产权交易项目1788项,涉及资产额1207.94亿元(单向计算,下同),实际成交额214.29亿元。与2003年同期相比,交易项目数、涉及资产额、实际成交额分别增长256.18%、233.55%和333.87%。

  来自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的数字也显示,其2004年成交金额同比增长幅度也都超过了50%。

  今年1月份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市场成交产权项目469项,交易总量426.8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0.53%。

  有关数据表明,国有企业产权的转让成为三家交易所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以北交所为例,2004年国有产权交易超过了全年各项交易的60%;国企进场,产权交易量成倍增长,也成为上海产权交易的新特点之一。2005年1月,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和国有企业并购各类产权共计374项,交易总额235.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4%和308.44%。而在此之前,国资交易对总量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

  这一变化主要受惠于一年前国资委一项重要政策的推行。为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2004年2月,国务院国资委要求所有中央企业的产权转让都必须纳入指定的三家产权交易市场,实现“阳光流通”。据了解,强制入场交易的央企国资涉及资产数万亿元,它们形成了基础货源,支撑着产权市场发展初期的运营。同时,这些优势货源逐步聚拢大批的投资者和中介结构,也改变着企业的融资习惯。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