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博时主题上市受到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2:30 证券时报

    

博时主题上市受到追捧首日换手率达17.3%,是南方积配首日换手的7.52倍

    昨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的第二只LOF———博时主题受到机构投资者积极追捧。盘中数据显示,尽管该基金场内份额与首只LOF南方积配相距较远,但其首日成交量却高于第一只LOF,成交额达3507.3万元。以其目前场内份额1.9704亿份计算,博
时5号首日换手率高达17.3%,是南方积配上市首日2.3%换手率的7.52倍。

    博时主题当天成交非常活跃,开盘价为每基金单位1.030元,盘中最高价为1.041元、当天以全日次高价1.040元收盘。与其当日14时1.048元的资产净值相比,折价0.76%。

    主交易商广发证券有关人士认为,博时5号的跨市场套利机会在昨日得以充分显露。在博时5号上市首日,出现了多次套利机会,如首笔成交价是1.030元,比2月21日净值折价1.07%,此时投资者可以立刻在交易所买入,同时在场外赎回,根据各机构投资成本不同可以实现约0.4%-0.5%的套利收益,这样的机会一直维持到午后的13:35分。

    部分投资者的获利回吐被认为是该基金当日收盘出现折价的主要原因,到2月21日博时5号净值为1.041元,这意味着投资者已实现超过4%的盈利,博时5号基金经理詹凌蔚表示,部分散户投资者由于已经盈利、出于成本考虑、选择从交易所售出基金份额,是该基金出现较大量交易及折价的主要原因。但据他了解一些大型的场内持仓机构等并没有进行短期的操作,从LOF产品本身看如何实现基金的良好运作、净值的增值才是产品健康发展的根本所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时主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