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尽力让自己满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1 中国经济时报

  姓名:申海南

  性别:男

  年龄:27岁

  出生地:黑龙江

  单位及职务:精业精诠信息科技(上海)有

  限公司IT科技部产品经理

  申姓,相传申氏出自姜姓。远古的时候,炎帝神农氏出生于姜水而姓姜,他的子孙后裔传到上古周朝时,出现了一个叫做申吕的,被周王封于申,随后建立了申国,他的子孙便以国名为姓氏。

  那句歌词说得好:“明天会更好”!我一直挺喜欢的,不管你过去过得是好是坏,明天会比昨天好。其实回过头来看看以前发生的事,当时认为特别痛苦和烦恼的事情,走过来以后再想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2004年,在工作上,我觉得特别累,整个节奏都特别快,用一句话来形容很贴切:痛并快乐着。因为所取得的成绩还是比较令我满意的,而且在很多业务上为今年的工作作了很好的铺垫。工作的压力是很大,但还是撑得住,年轻的时候吃点苦总比年老体迈吃亏的好。我想在这里多学点东西多积累些资源,这是除薪水之外更重要的东西。

  对于生活和工作都不能着急,否则,往往事与愿违。无论做人做事,心态很重要,尤其是面对压力时如何调整。我知道如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从而化解压力。

  对于消费,我赞成提前消费,比如按揭买房买车。我按揭买了辆本田3.0,每个月还贷5000多,这对于我每个月的收入来说压力不算大,也没有影响我的生活,惟一的变化是存款少了。另外,银行调息增加了还款总额,利息总共增加了8000多元。调息是国家宏观调控,作为老百姓来说,虽然带来一定的损失,但幅度还能承受。

  至于投资理财,我不会炒股也不会买基金,但是我会投资房产。因为对于北京的房地产而言,市场日趋规范,而且从长远看,房地产还有增值空间。虽然有不少人说出现了房地产泡沫,甚至担心房地产崩盘。但是,我认为北京的房地产还是在合理管控之内,还是有很多投资机会。

  2005年我还有一个打算是:再买一部车。我想通过我的努力应该会实现。

  我比较实际,所挣的钱大部分用于生活享受。工作带来的压力可以通过休闲化解。空闲时,我会去旅游,今年我想去一趟杭州。定这个地方也与我去年的一个最大收获有关,那就是我收获了满意的爱情,这份感情让我觉得特别幸福和满足,这也给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动力。我考虑更多的问题,看得更远些。

  总之,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我都尽力做到让自己满意,把幸福作为一种目标来追求。(本报记者 杨婷 采访整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