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的时间我做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1 中国经济时报

  姓名:龚彦华

  性别:女

  年龄:34岁

  出生地:安徽

  单位:广州市委宣传部调研室

  职务:科室职员

  龚姓,出自黄帝之臣共工氏的后裔;出自古共国之后;出自姬姓;五代十国时,后晋皇帝叫石敬瑭,为避名讳,“敬”氏改为同义的“恭”氏,后又改为“龚”氏。

  说来惭愧,去年一年虽然整天都忙忙碌碌,但其实很盲目。

  虽然很忙碌,却有种迷失的感觉。后来我认真反思,觉得还是自己意识的问题。现在想来主要是个人没有意识到应该合理分配时间,工作状态并不太好。从2005年开始,我的时间一定要我自己做主。

  现在我把自己的时间分割用于公共空间和私人空间,同样是要留给工作、家庭、亲友、爱情,还有一部分真正留给自己,内容上也没有根本的变化,但心态上却从容了很多。用于私人的时间多了,工作效率反而有了提高。

  在广东这个地方很锻炼人。广东是全国文化事业体制改革的第一个试点,从去年9月份正式启动改革,到现在广东省级的文化局、广播电视局和新闻出版局已经合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我们除了要忙改革政策和实施方案的制订,还要负责“三定”。原来一般是每个局至少一个局长两个副局长,现在只有一正三副,三局合一肯定就牵涉到定编定职定人的问题。不过现在省级三局合一完毕已经挂牌,省级媒体也都已经完成企业化转制,全省21个地市级的改制也要在春节前后完成,所以2005年开局就忙得滴溜转。

  但是现在感觉却出奇的好。我在接受你的采访前刚刚从5个地级市调研回来,任务应该说是很重,接下来就要写调研报告,还要参加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培训。但心理调节好了,也不觉得累。

  今年我还准备去中山大学联系攻读公共管理申请博士后,要“把牢底坐穿”啊,哈哈。同时还要做好身心准备,我自己是大年初一出生的“猪女郎”,明年要生个健康活泼的“狗宝宝”。(本报记者刘金霞 采访整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