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希望北京的路更加通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1 中国经济时报

  姓名:耿威

  性别:男

  年龄:25岁

  出生地:兰州

  单位:北京圆方建筑设计公司

  职务:设计师

  耿姓来源于上古时的耿国,耿国在商朝时就有,那地方就在现今山西龙门县一带。这个耿国是商朝的诸侯国,而商朝被周朝取代后,耿国也就解体了。原来耿国国君的族人,就以国为姓。而周朝又封王族中人去耿地,又建立了耿国。这个周朝耿国的公族后代,又形成以国名为姓的耿姓。

  2004年对我意义最大的一件事就是买了车,这是我很小时候的一个愿望,如今终于实现了了。我喜欢车没有特别的原因,就是一种男人天生的感觉。不过2004年一件特别不爽的事情也和车有关,就是刚买车两个月后就降价了将近2万块钱,当时大腿都被我拍青了,心想以后要是换车一定要多请教些高人,免得吃哑巴亏。

  工作近三年,感觉之前浪费的时间较多,所以在2005年元旦,就告诫自己,今年一定不能再虚度。工作方面,不敢说是做事业吧,但是一定要把自己该会的技术掌握熟练,能有一些自己的设计,自己的东西,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个人风格。依靠公司的基础,认真做好几个大工程的设计。同时与更多的同行朋友互相学习,如果发展的好,希望能在年底前建立自己的工作室,算是个人公司的雏形吧。这个工作室,要有个人的风格,很人性化。总之一句话,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家里父母就我一个孩子,而我又是大学毕业后就来到北京工作,没有太多时间陪他们。今年怕也没有什么时间回家,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让他们放心。同时,也想多一些收入,为父母买些东西。虽然家里不需要我什么,甚至还总是为我考虑这个考虑那个,但是,该做的我还是要做。夏天的时候,希望能安排父母出国旅游一次,让他们散散心,同时也享受一下做儿子的孝顺。

  2005年应该是个好年,在北京,特别能感觉到这样的气息。就今年而言,大家可以看见各处破土动工的奥运建筑。作为一个设计行业人员,我想这几年是个好机会,可以接触学习到更前沿的设计理念,同时我想也应该有机会亲自接触到。总之,近两年是很关键的。在我的事业上,我要抓紧时间更多的学习,其他的,暂时还不做主要的考虑。还有现在怎么说也算是有车一族了啊,对2005年还有两个想法,一个是堵车的问题希望能得到缓解,我觉得北京的路够宽了,但很多开车的人都不讲秩序和行车道德,这才是堵车的主要原因,如果加强这方面宣传的话,治理效果就会好很多。另外一个想法是关于新交法的,我现在都快被新交法弄糊涂了,改来改去的,也不知道现在是有利于行人还是有利于机动车,反正一开始肯定有问题,去年那段时间我每天都躲骑车和走路的远远的,免得遇到“碰瓷”的,希望2005年交法能更加公平一些,让开车的和走路的都服气。总之,就是希望北京在这些问题上能更加“通畅”。(本报记者刘春采访整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