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希望上学的孩子能多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1 中国经济时报

  姓名:邹世昌

  性别:男

  年龄:46岁

  出生地:辽宁省西丰县

  职务:农民

  邹姓,关于其来源,有两段记载可循:其一,为《姓氏考略》上面所说的:“邹本邾娄国,改为邹,后以为氏,帝颛顼之后所封,望出范阳。”其二,则为《姓纂》所说的:“子姓,宋愍公之后正考公食采于邹,生叔梁纥,遂为邹氏,齐有邹衍,邹忌。”由此可见,邹姓主要有两个系统,一系是传自大约3000年以前春秋时代的邾娄国,另一系则源于同一时期的宋国。

  2004年的收成比2003年强了一些,多攒了些钱,以后看病什么的心里也有个底儿,这是我比较满意的地方,不舒坦的地方就是女儿已经辍学了,家里没太多钱,她自己也不乐意读,另外还出了一挡子事儿,挺危险。

  我说这事也是我对咱国家2005年的一个期望,就是希望国家能好好整整传销那些人。我闺女去年不上学后就迷上了那玩意。跟着一帮人跑到了大连瓦房店,说是要赚大钱,家里人说那是传销,是骗人,她都不信,最后几个亲戚到瓦房店去找她,死活也不肯回来,接着就不知道跑到别的什么地方去了,偶尔给家里打过电话,也不说自己在什么地方,到最后她身上的几千块钱都没了,却一分钱都没赚到。之所以她手里能有那么多钱,是我给的,因为一开始我也信了传销的,他们太能蒙人了。不过我回头比闺女早。现在来想闺女那样做可能跟家里不富裕有关系,但传销那帮人也是害人不浅,听说别的村也有人连地都不种了搞传销,结果赔得更惨。

  还是说点高兴的事吧,2005年觉得兆头还是不错的,电视上说了,2005年对农业又加大扶持力度,我已经和几个亲戚讲好了,准备让她们到时来帮忙干活,早点选择两个好品种,再多种几亩地,争取能多收入万八千的。还有就是现在种粮食毕竟赚钱少,我准备在2005年和我大姐一起搞一个养猪场。我大姐在城里刚退休,她负责出钱,我出人出力。说是养猪场,其实也就养个几十头猪,赚不了多少钱,但还是希望这事能搞成,也算是增收的一种尝试吧。

  还有现在听说正在推广什么农村合作医疗,我这儿宣传的不多,我还没弄清楚,但希望2005年农民看病能减轻点负担,农民一年才收入多少钱啊,看病居然那么贵,做一次什么共振大半年的收入就没了,谁还敢看病啊?

  再有就是现在农村不上学的小孩太多了,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啊,这不上学的话,除了接着种地,就是进城打工,没几个能熬出头的,我们村西头儿有个小伙子,累死累活在外面打工了半年多,结果硬是没要来钱,气不过就病倒了,这一来反而还赔钱了。但话说回来上学需要钱啊,学费对农村人家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数目,而且农村学校没几个孩子能考出去的,老师说白了水平都没有城里的高,而且听说也总欠人家钱,当然不好好教了。反正我希望2005年上学的孩子能多点,农民身上的负担能少点。

  (本报记者 刘春 采访整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