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鱼与熊掌”还是不能兼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1 中国经济时报

  姓名:徐卫东

  性别:男

  年龄:35岁

  出生地:湖北

  单位:郑州宇通企业集团

  职务:营销总监

  徐姓是东夷族部落首领伯益的后代。伯益,也称大费,伯翳,传说他精于畜牧和狩猎。他被禹所重用,帮助大禹治水有功,被选为继承人。大禹有意让位于他,他不但不肯接受,反而跑到山里隐居起来。大禹感念他的功绩,就把他的儿子若木封到了徐国,也就是现在安徽省泗县以北的地方。从此,伯益的子孙就世世代代在这里繁衍生息。一直到西周初年,才因为国君徐偃王的“僭称为王”,而被周穆王派来讨伐的楚国所灭。徐被周穆王消灭之后,并没有亡国,而是被周天子降封成子爵性质的诸侯,一直到春秋后期,才被吴吞并,“昭三十年为吴所灭,子孙以国为氏”,徐姓由此开始。

  2004年对我来说还好,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一年结束的时候所有年初的任务都完成了,这当中我学到了不少东西。因为我从乳制品行业跳出来做客车是一个非常大的转变,这个尝试在一年多以前来看还有一定的风险,但现在来看我已经适应了新的环境,我才明白原来用卖牛奶的方式卖客车也是能取得成功的。

  因为我是搞客车的,所以考虑问题会从汽车行业的角度出发,我对2005年的一个展望就是,汽车市场在这一年将会相对平稳。虽然2004年行业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挫折,但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大家事先的期望值太高了。现在大家都已经冷静了下来,2005年的排产、库存等方面的计划都理性了许多,我认为新的一年里汽车市场会有一定的好转,这也算是我做为汽车行业从业者的一个美好愿望吧。

  不过汽车市场还是要细分为很多领域,比如从客车领域来说,我觉得市场总量不会有很大的增长,但是市场格局正在酝酿变化,从趋势来看,2005年国产品牌将会更加主导市场,而我们宇通也会抓住这个机会进一步强化自己的品牌。

  想要关注的地方对我来说太多了,一时牵头万绪,说不清2005年自己到底有多少个展望。硬要说的一点是,我觉得国家金融紧缩的政策在新的一年里会不会有调整的可能,虽然国家的金融政策有全局的考虑,但说实话控制贷款等政策对很多行业都有负面的影响,一些汽车行业的企业更是叫苦不迭。

  2005年有一件事我现在想到就会很开心,就是随着企业实力的增强,我们的员工生活水平肯定会有新的提升,这对管理层的人来说是很值得自豪的事情,郑州的工资水平在全国大城市来说是偏低的,但我们在郑州的一万多名员工都有一个相对较高的收入水平,这也体现了一个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我个人来说好像对2005没有太高的期望,我现在的生活就是每天早晨7点上班,晚上8点左右下班,全力工作而已。如果硬要说愿望的话,就是希望能在新的一年多陪陪家人,我的家在北京,但因为工作缘故只能长期住在郑州,儿子已经5岁了,我总是特别想他,想多陪陪孩子。但这暂时还是一个希望,就目前的状况来说,事业和家庭,可谓鱼与熊掌毕竟不能兼得啊!

  (本报记者 王小霞 采访整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