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得失不妨看得淡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1 中国经济时报

  姓名:池尔雪

  性别:女

  年龄:30岁

  出生地:北京

  职务:北京某外企主管

  池姓,是由于其祖先居住于池边,而得姓。《风俗通》所说的:“氏于地者,城、郭、园、池是也”。这个姓氏,大致是出现距今2000多年以前秦、汉之际的河南陈留地方。发源于中原地区的池氏,经过长时期的辗转播迁,到了明、清之际,大量出现于最南方的福建、广东、以及云南等地。

  2004年,生活对于我来说真是塞翁失马呀!从平淡的电信公司到嘈杂的公关公司,又有幸被知名通讯公司看中,职位、薪水都是我多年一直追求的。

  本想工作上可以高枕无忧一直到退休了,但猎头公司的一个电话把这美梦宣告破产,即将雇佣我的大公司全部的录用指标被总部冻结了。

  已辞职的我眼前一片茫然,何去何从呢?找工作的事是碰的,真的去找时却很难如愿。干脆,歇上一阵子再说吧。于是,约了一位记者朋友,趁他出差的机会体验一下记者的生活状态。这一趟,一走就是半个多月,见了平常工作中不可能接触到的边防战士、缉毒干警、海警部队以及相关的故事。这让我颇感多年来纯纯的两点一线式生活实在有些浪费光阴。世界的丰富和绚丽真的需要有机会去体会和探知。虽然在外奔波了二十来天,回了北京精神却异常的好,情绪也不像以前那样忧虑了,这时工作的事又有了眉目。

  在经过递简历、数轮笔试面试后,一片崭新的工作领域摆在我面前。虽然还是公共关系方面的职能,但行业却是完全陌生,充满挑战和机遇。公司拥有新的团队、新的目标、新的管理模式。我为自己能有一个如此宽广的工作领域而振奋。2005年,对于我将是搏击的一年,对于给予我这次工作机会的公司也是如此。

  (本报记者 赵明 采访整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