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阔别两月 沪指重上13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贾宝丽记者薄继东)昨日大盘承接了周一的涨势,继续上扬,上证指数全天上涨24.80点,报收于1309.28点,一举突破了已经阔别了近两个月的1300点大关,这是近几年来上证指数在1300点以下徘徊最长时间的一次突破,深证成指昨日也上涨84.51点,报收于3382.98点。

  从2000年至今,上证指数仅有三次跌破1300点,前两次分别是在2004年9月9日和2004
年12月17日,但这两次跌破后,指数很快又回升至1300点以上。而在随后12月23日的又一次跌破后,不但没有迅速回升,反而一路下滑,最低跌至1187点。

  大盘近期连续的强势反弹,与频频吹来的政策暖风不无关系。春节前后,伴随着“保险资金入市”进入实质阶段、“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开始进入试点阶段、“企业年金基金”和“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即将设立等相关政策文件的出台,昨日又传出上证所创新产品权证产品有望率先面市和股权分置问题解决即将启动的消息,如此多的利好消息都为大盘的短期上扬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大盘这波从2月2日就开始的强势反弹行情将上证指数从2月1日的收盘点数1188.93点一直拉升到昨日的1309.28点,短短8个交易日,上升了120.35点,上涨幅度达10.12%。经过近期连续上涨,场内获利盘正在集聚,多项技术指标都出现超买状况,虽然目前大盘强势明显,但个股追高的风险依然存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