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自己干比给别人打工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1 中国经济时报

  姓名:翟晓让

  性别:男

  年龄:34岁

  出生地:陕西咸阳

  单位及职务:天津某外资企业品牌经理

  翟姓,一说出自隗姓;一说出自祁姓,是黄帝的后代。上古时候,北方有翟族(后称翟国)。翟国是远古时黄帝的后裔建立的。由于各地方言不同,翟姓形成了两种读音,居于北方者读“dí-狄”,迁居南方者读“zhái-宅”。

  如人所言极是,在外资企业,个人没有所谓的归属感。且天津外企尤其是日企,薪资只够糊口。

  为未来着想,痛定思痛,在2004年所做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与两个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小小公司,三个人相互协作。期望有点收益补贴家用,再就是增加一些个人的成就感。因个人资金有限,成为小小公司芝麻粒大的一个小股东。在打工之外有了一点点当家作主的感觉,解放区的天好蓝!

  初期做公司,而且是小公司,困难很多,人员组织、产品销路等等,问题成堆,刚开始的3个月简直要撑不下去了。值得欣慰的是,熬过了最困难的时期,到年底基本打了个平手,还略有节余。

  通过这一年实践,感到国家的改革还需深化,对税务等权力机关的监管要加大力度,一台配置不高的税控电脑,猜猜大爷们收多少钱,12800元!比外面买贵两倍不止,还别无分号,就此一家。抢钱吗?我们希望支援国家建设,但,有些钱请收得更合理一些,让人更舒服一些。

  在我打工的公司,工作也是需要好好做的。因为2005年我将作为负责人运作一个全新的品牌,当然希望能够取得成功。同时,我也希望国产品牌能够快速回应外资品牌的进攻,民族品牌快努力呀。其实,以我的角度来看,并不是外资企业做的好,而是我们自己做得太差劲了。

  另外,我希望我的父母能够保重身体,他们年纪都大了,身体都不太好。我从18岁上学离家,和他们聚少离多。我说不出我爱他们的那些话。但我想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健康是我心中永远的牵挂。

  2005年在学习方面,个人感觉的的确确应该把英语或日语学好,在工作中有一些机会和老外接触,不幸外语无法沟通,能把人急死。不过,对下一代我可没放松,已经让我三岁的女儿开始国际化进程,上了一个双语幼儿园,每月花销不菲。(文由翟晓让本人提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