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命年给我带来好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1 中国经济时报

  姓名:舒雄

  性别:男

  年龄:36岁

  出生地:浙江海盐县

  单位及职务: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

  法律事务处律师

  舒姓,在《百家姓》里排名第123位,来源可以一直追溯到上古时期,据说是黄帝的直系后代。

  2005年是我的本命年,也是我调入上海工作之后第一个完整的年份。希望本命年能给我这个“新上海人”带来好运。

  你问我具体希望什么好运?其实也很简单,主要集中在衣食住行方面。

  一是希望上海能快出台货币化分房的具体政策。

  到上海后,我一直租房居住。你知道的,这几年上海房价可以说是扶摇直上。特别是2003和2004年,简直就是小牛翻跟斗,一个比一个牛!

  没办法啦,房价往上涨,我的期望值只好往下降——原先想在单位附近买房,现在只能把眼光投向远郊;房子户型也从最初设想的两居室变成一居室。

  但是即便一居室目前对我来说还是空中楼阁,因为上海市虽然1998年就停止实物分房,但货币化分房暨住房补贴的发放办法一直没有出台。所以单位也就暂时找不到发放住房补贴的政策依据。我也就无法筹集首付款。

  看着房价步步高升,我的心是直往下沉啊!调到上海后短短的时间内,我单位周边的房价都已经涨了4、5千元。

  目前,我只能眼巴巴地盼着政府尽快出台政策。拿到补贴后,我要赶紧买房——如果再拖,不知道房价会涨到什么程度!

  第二个希望是交通拥堵情况能改善。

  坐公交车上下班,每天都要忍受车内拥挤和道路堵塞的双重折磨。你想,公交车挤得像沙丁鱼罐头一样,连上下车都很困难,这样熬上一个多小时到办公室,人早已经筋疲力尽了。

  希望公交公司能增加高峰时间段的车辆密度,另外也希望道路交通管理状况得到改善。路畅通了,人的心情也能好些,工作起来才能更有劲头。

  第三个心愿是解决户口问题。

  从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到上海分行,我是正规的组织调动。但调动已经大半年,户口却一直未能迁至上海。问单位人事部门,他们答复说要与市里有关部门协商。

  户口问题给我带来很多麻烦。前不久,我去上海市司法局申办公职律师,就因为不是上海户口而没有核准。另外,儿子2005年下半年要上小学了。我的户口不解决,儿子户口自然也就无法进上海,这样上学就成了难题。(本报记者邹建锋采访整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